污。
---------------
竹溪深处是吾庐。
---------------
“比你写得好的人多了去了,但是你心中的世界,只有你自己才能写得出来。”
---------------
“成为快乐的创作者,产出能被留存在这个世界上的、能影响很多人精神世界的作品。”

© 

Powered by LOFTER

昨天和妹子聊火影说起当初是怎么萌上兄弟西皮的,才想起来其实是在XQ看了一个战告白的帖子,有姑娘上了“我永远爱你”,一时好奇就去刷专楼,问出处(在专楼回过的唯一一句话),被告知还没动画化,又懒得补原著,恰好这时游戏视频出了,有姑娘在专楼贴了地址,就爬去看,结果被萌到成了兄弟党。

“所以你一开始就是西皮粉。”妹子说。

“是的。”我说。


第一次看火影的时候在读大学,学校商业街有个租书店,武侠言情少年漫少女漫都有,从小就是漫画迷的我三天两头去租书看,记得那时看过的印象比较深的就是火影和无限之住人。当时火影只连载到中忍考试,鼬还没登场。后面的就没追。虽然校园网有火影动画,但觉得太拖沓了一直没耐心看,一集都没看完整过。

第二次看时已经工作好几年了,有一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也是动漫迷,一直向我安利火影动画,我到她家去玩,她还放给我看。从小比起动画更爱漫画的我就去网上下载了漫画看。当时连载到四代夫妇死,看得我哭得稀里哗啦。却对佐鼬兄弟没什么印象,唯一记得的就是鼬的那句名言“每个人都被xx.xx.xx所xx,还称其为现实”。好哲!——当时的感想。

后来断断续续地追过一阵子,都只是业余时间的消遣,没太用心。因为喜欢四代所以微微萌了萌四卡,在网上搜了些图。现在再翻当年收藏的火影同人图,最多的是鸣人一家三口,可见当时的萌点。

第三次就是去年(2013年)被游戏视频萌到(或说是虐到)去补原著,才发现这对兄弟居然爱得那么丧心病狂。为什么第二次看的时候完全没注意呢?照理说那时鼬已经冷酷炫狂霸拽地登场了,兄弟大战也打过了,鼬的真相也被面具土揭露了,佐助也黑化报社了,为啥我一点印象也没有啊……(百思不得其解)

大概是因为我总是跟着主角跑剧情吧。本来看少漫就是为了看打打杀杀嘛。喜欢组队闯关,斗智斗勇,修炼升级的故事。所以一开始特别喜欢描绘鸣人成长的那些段落,练习螺旋丸啦,学会控制九尾啦,和自己内心的黑暗握手言和啦,等等……相反对佐助就一直没什么深刻印象。虽然上面提到的那位闺蜜偶尔在微博刷老乡同人图和段子,让我误以为他俩是官配,却也从来没萌上过。大概因为在我心里他们就是俩小孩子吧。

所以后来萌上兄弟和同好的姑娘们勾搭,聊各自萌点和心路历程的时候,我意识到自己没有像她们中的大多数那样对火影,对佐助和鼬怀有那么深的感情。对我来说,那份在青春期被触动心灵的情感给了圣斗士、七龙珠、灌篮高手和金庸武侠。成年后那个感性的心就越来越理性了,不再容易被攻陷。

其实一直萌的西皮类型是青梅竹马好战友型的,喜欢轻松愉快的西皮气氛,没萌过亲兄弟这种禁忌感如此强烈的西皮,也不喜欢过于偏执浓烈的感情。所以按照一贯的萌点难道不该是萌老乡么,结果却萌上了兄弟,自己也无法理解啊。

“这就是真爱啊!”妹子说。

“是啊!”我说,“真爱来了挡也挡不住啊!”


而且本来是个无节操博爱党,喜欢一部作品就会成为全员爱,比如灌篮高手和棋魂,里面大多数角色都很有爱!唯有火影是萌上兄弟后越来越不喜欢甚至讨厌其他角色,最后对这个故事也讨厌上了。这要怪岸本的原作背景设定和糟糕的人物刻画吧,太脸谱化,不讨人喜欢。世界观无爱,人性单薄,人情冷漠,为热血而热血,为狗血而狗血。

或许因为不再是中二少年了吧,看见原著里的角色说着中二的台词,做着神逻辑的事就觉得很耻。当年看灌篮高手学樱木整天大喊“我是天才”的黑历史已经一去不复返啦……

一边讨厌着这部作品,一边却喜欢着里面的这两个人。一边鄙视作者的狗血神逻辑,一边萌着他以狗血神逻辑塑造的两个人的情感。这就是矛盾吧。如果这俩兄弟不是这样苦逼,结局不是彼此深爱却天人永隔,我应该不会萌上他们。每个人萌西皮的原因不同,于我,大概就是想在自己脑补的世界里让他们拥有相亲相爱的幸福生活吧。

在火影无处不在的回忆杀里,兄弟的回忆杀是最打动我的。甚至觉得,之所以脑补他俩有超越亲情的感情,关键倒不在于虐身虐心的相爱相杀和最后的告白,而是回忆杀里展现的两人童年时温馨美好的兄弟关系。

人寻觅所谓爱情不过是对童年亲密无间的亲子关系的一种回归和向往(个人看法),而兄弟之间有那样一份纯粹深厚的感情在,是其他任何人都无法插足,无法代替的。虽然人会随着成长而走出家庭,和陌生无血缘关系的人建立新的家庭,这是人类发展的正道。但难得萌一萌这种囚禁在原生家庭的病态的爱也很带感嘛!


原著不忍卒读,所以同人嘛……我只想看谈恋爱,谈恋爱,各种谈恋爱;滚床单,滚床单,各种滚床单。

每天撒糖,齁死也甘愿。


评论(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