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
---------------
竹溪深处是吾庐。
---------------
“比你写得好的人多了去了,但是你心中的世界,只有你自己才能写得出来。”
---------------
“成为快乐的创作者,产出能被留存在这个世界上的、能影响很多人精神世界的作品。”

© 

Powered by LOFTER

【目测坑品应该不错】

*******************************************


《三人行》(正篇)终于完结了。

当我打下“THE END”这六个字母的时候,心里真的是百感交集。

有一些不舍,像是告别一个自己辛苦养大的孩子;但更多的是实现目标的成就感——写长篇就像长跑:一开始轻松上路,自我感觉良好;中途疲惫不堪,屡次想要放弃;熬过了某个“极点”之后,又像是飞了起来,甚至能感觉到一种生理上的欣快感。

非常感谢一路陪伴着我的好基友们,和给我评论为我点红心蓝手推荐的兄弟同好姑娘们。

还有一个早已出坑的同好姑娘,虽然我不知道她是谁,但她对我的谬赞一直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刚入坑时同好们安利了LOFTER这个网站给我,那时我以为这是个私人文库,于是一直把它当WORD使用,发布一篇文章后,就一直在里面边写边改,不知道应该分章节、发新帖,也不懂打TAG。不仅没有“热度”和“粉丝数”的概念,甚至意识不到有人会看到我这个半路出家的“写手”一路修修改改的笨拙模样。

我就这样在一个帖子里一直写下去,直到超出字数,才不得不开始新的一帖,所以最初的几十个章节全部是几万字挤在一起,后来发现别人都是一个章节一发的时候,我为了前后统一,并不想改变最初的形式,于是仍然这样继续了下去。

刚写了两个帖子的时候,有位当时的好基友教我如何打TAG。那时我不知道可以通过搜TAG来看同西皮的文,更不知道LOFTER的设计是最近新发的文在TAG搜索页的最上面,而旧的文则会被不断推压到后面去。所以每次我都是傻傻地在一帖写满几万字不能再写之后,才给自己的文打上TAG,可想而知,那时候这篇“刚完成”的帖子其实是旧帖,被排到了很后面,几乎不会有人看到。

我浑然不觉,能在私下里和个别同好姑娘交流已让我非常满足,并不在意LOFTER上有没有“粉丝”给我回应。

那时罕见的有位姑娘评论了我,于是我好奇地点进她的主页,发现她是一个扫文的小号。她在她的扫文贴里对我的文予以好评,还说我【目测坑品应该不错】,令我惭愧不已。

其实我从来就不是一个有恒心有毅力的人,曾在之前的两个同人圈里分别写过两篇长文,都在写到大约十五万字的时候半途而废,然后人间蒸发,可说是坑品极差了。

也许就像有句话说的那样——如果有人期待着你,你就会努力去满足那个期待;如果有人给予你赞美,你就会努力使自己配得上那样的赞美——那句【目测坑品应该不错】一直在潜意识里推动着我前行,让我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瓶颈甚至断更一年的低谷期之后,居然把坑填平了。

感谢那位陌生的姑娘。

感谢你对一个陌生人的善意。

同样感谢许多素昧平生的同好姑娘们对我的善意。

我也把这份善意倾注到了我的产出中,希望你们也能从中感受到我对你们的善意,和我对兄弟的爱。


接下来,我会写《三人行》的番外篇,关于恰拉助和他哥的故事。

番外篇完成后,应该会写一篇后记吧(我对兄弟俩的解读啦,写文时的心路历程啦等等)。

然后就准备开新坑啦!

产出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能因此而结识同样爱兄弟的你们,是一件更加开心的事~

>3<

评论(37)
热度(81)
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