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
---------------
竹溪深处是吾庐。
---------------
“比你写得好的人多了去了,但是你心中的世界,只有你自己才能写得出来。”
---------------
“成为快乐的创作者,产出能被留存在这个世界上的、能影响很多人精神世界的作品。”

© 

Powered by LOFTER
扉页
前言

【鼬佐】因为我爱你,所以忘了吧(上)

作者:冻伤

页数:22P

图源:lsitaki

翻译:Shemuel

扫描/修图/嵌字:lsitaki

 

 

文字版被屏蔽了,好桑心。

由于一次只能发布十张图片,所以去掉了封面封底,分两篇发。

 

当初在贴吧看到这个本子就很喜欢,被基友调侃说,你和冻伤大大“互相理解”了嘛。

——难道不是因为我们其实都是“变态大名”咩?>///<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买到了实体书,发现内容被重新修订过了,而且贴吧的汉化漏了几页导致剧情不连贯,就有了重新汉化一遍的念头,遂请阿缪小天使帮忙翻译,联手鼓捣了好几天,终于完成了。

这个故事虽然有些神逻辑,鼬有点渣而佐助有点软,却意外地有种“和原著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感觉。(咳咳)

鼬的绝对掌控,对木叶的忠诚,对深爱自己的弟弟和深爱弟弟的自己的残忍;佐助的单纯,乖巧,在哥哥面前小小的抱怨和不满却无可奈何,都非常还原。

而且冻伤大大的画风非常美型,鼬的青年感和佐助的少年感都把握得很好。

而且肉很美味。(虽然只是肉渣渣)

而且还虐,虐得我欲罢不能。(抖M?←_←)

总之非常非常喜欢。

希望各位同好也能食用愉快=v=


PS.部分翻译参考了贴吧的汉化。那个汉化有一些错误,在此作了修正;另一些则纯属语感问题,因为日语比较暧昧,省略的部分较多,而每个人的解读不同,所以翻译得略有差别。

PS又PS.阿缪君说标题应该译成“因为我爱你,所以忘了吧”,是商量的语气。于是采用了这个标题。

 

评论(146)
热度(6914)
  1. 共40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