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
---------------
竹溪深处是吾庐。
---------------
“比你写得好的人多了去了,但是你心中的世界,只有你自己才能写得出来。”
---------------
“成为快乐的创作者,产出能被留存在这个世界上的、能影响很多人精神世界的作品。”

© 

Powered by LOFTER

忍者学校没教的事-1

* 攻受无差
* 原著背景的平行世界
* 有戏份较多的原创角色(但不影响兄弟西皮格局)
* HE

—————————————————————

(1)


传说中的影级上忍竟然是废柴?

佐助暗中嘀咕。

他翘着二郎腿坐在第一排课桌上,冷眼旁观同班小伙伴无聊的恶作剧。

卡卡西拍拍肩上的粉笔灰:“我对你们的第一印象嘛……蛮讨厌的。”

 

“哥哥,卡卡西这人怎么样?”

昨天晚上和哥哥一起睡的佐助这样问道。

“卡卡西很厉害哦,有影级的实力。”

“是吗?比哥哥还厉害?”

“啊,差不多吧。”

完全比不上哥哥嘛。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第七班的战友了,大家先自我介绍一下。”卡卡西把三个小鬼带到户外的草坪,“说一下自己的名字,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最讨厌的东西是什么,有什么理想等等,从你开始,鸣人。”

“哎——?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好吧,我叫波风鸣人,最喜欢DADDY做的菜,最讨厌MOMMY拉住我耳朵冲我吼,理想嘛,我要成为像DADDY一样伟大的火影!”

“那你要加把劲哟。接着是女孩子。”

“我叫春野樱。最喜欢的东西……与其说是东西不如说是最喜欢的人……哎呀好难选择呢……最讨厌的是发胖!我的理想是……咿呀——!”

……这个年纪的女孩子果然还是恋爱比较重要吗?

“好,最后一个。”

“我叫宇智波佐助。喜欢的东西有很多,没有最。最喜欢的人是我哥。没什么讨厌的东西,除了甜食。不过我哥喜欢。真搞不懂他。理想是超越我哥,成为最厉害的忍者。”

……满脑子都是宇智波鼬啊。卡卡西无奈地扶额,这次的三个小鬼都很难搞的样子,干脆把他们都淘汰好了。

 

“哥哥,那个卡卡西人品很烂的说!”

一见到哥哥,佐助就忍不住抱怨起今天的遭遇。

“嗯?”

鼬弯下腰脱鞋,两条眉毛对着弟弟扬了扬。

“他让我们等了足足两个多小时!其他人早就跟着带班的上忍走光了。怎么让我碰到这么个不靠谱的家伙。真衰!”

佐助夸张地皱着眉头,近来哥哥对自己总是淡淡的,不似过去那般亲热,于是他下意识地恢复到更加童稚的状态,以博取哥哥的关注。

“那么,正式考核通过了吗?”

佐助跟在鼬的身侧往他的房间走去,“正式考核?你是说明天的任务?会很操吗哥哥?卡卡西要我们别吃早饭哎。”

“是‘卡卡西老师’,佐助。”鼬用一本正经却温和的语气纠正他。

“他真的很厉害?”

“嗯哼。”

鼬脱掉上身的暗部护甲,摘下护额,将长发松开重新束好。

要是往年,佐助一定会迫不及待地接过哥哥的装备穿戴起来,打扮成暗部小忍者的样子玩cosplay。今年他忽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对这种小屁孩儿扮家家的游戏没了兴致。况且前天刚拿到属于自己的护额,心中正得意,此刻摆出一副“如今我和你一样是个真正的忍者了哦”的派头,挺胸凸肚,双手背在身后,仰望着哥哥。

十七岁的鼬正在抽条,身材修长挺拔,比弟弟高出将近一个半头,佐助看向哥哥的眼神里有一些自我夸饰,几分隐隐的竞争心,但更多的还是倾慕和神往。

鼬不动声色地把这些意味全看在眼里,弹了弹佐助护额上的木叶纹,笑道:“挺帅气的嘛。”

“那当然咯。”

佐助把下巴高高扬起,咧嘴一笑。并非听不出哥哥是在调侃自己,只是不在意,或者说早就习惯了对哥哥的话进行选择性过滤,只留下喜欢的和听得懂的部分。

 

当晚,佐助又一次从自己的被窝里爬出来,穿着睡衣,夹着枕头,悄悄走到哥哥的房间外。烛光照在纸墙上印出鼬的身影,往常哥哥在睡前都会伏案看书,今天却不停地忙上忙下似乎在整理着什么。佐助好奇地把门拉开一条缝,只见几只四四方方的硬板纸箱横在他和哥哥之间,原本理得整整齐齐的书架上空空如也,书籍一摞摞高低不一地堆放在地上,鼬弯着腰,正用细麻绳将其中一摞捆紧。

“哥哥,你要卖旧书?”

佐助诧异地问。哥哥最宝爱他的藏书了,这举止可有点反常。

“这些,”鼬不抬头,用右手食指在身边的几堆书籍上画了个圈,“送给你。”

“真哒?!”

佐助像捡到宝贝似的双眼放光,蹦跳着跑过去,“哇,宇宙的奥秘!”

这套丛书是哥哥从遥远的山丘之国邮购来的,全木叶仅此一套,兄弟俩都很珍惜,从不外借。虽然是一家人,他在哥哥这儿也早已翻来覆去看了好多遍,但毕竟所有权属于哥哥。如今哥哥特特送给了他,其中的意义自是非凡。

“哥哥万岁!”

鼬微微一笑,“不早了,快去睡吧。”

“一起睡嘛。”

佐助抱着枕头扭动着腰。

“我还有事要忙。”鼬用温和却不容反驳的语气说,“你明天一早要参加考核任务吧?”

“对哦……那我先去睡啦。”

佐助提起那堆已经捆扎好了的《宇宙的奥秘》,手中沉甸甸的感觉让他心中小小的失落又变成了满满的欢喜。

“哥哥晚安!”

“晚安。”

 

第二天一早,生活习惯良好的佐助不等闹钟响起就自然醒了,一骨碌翻下床,发现自己的书桌上堆得满满当当,书山竟比昨晚入睡前多了五六倍。除了《宇宙的奥秘》,还有全套《美丽的大自然》、《千万个为什么》和《古代神话传说》等等他喜爱的青少年丛书。想是自己睡得正香的时候,哥哥半夜里悄悄送来的。

佐助欢喜得原地翻了个筋斗。差点以为哥哥疏远自己了呢,其实还是很把弟弟放在心上的嘛。

这些书籍曾经陪伴哥哥度过他的童年和少年时代,如今哥哥长大了,快要变成大人了,就把它们——传给了自己。这意味着:哥哥不仅懂他的心,还认为他是个值得托付的人。

作为弟弟,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他兴奋和激动呢?

从小他就视哥哥为榜样,刻苦修炼,不懈追逐。而哥哥也说过,“我会作为你将要超越的目标,永远陪伴着你。”

佐助望着书桌正前方的白墙上贴着的红纸黑字——“超越宇智波鼬!”——他的座右铭,心想:哥哥特地挑今天送这份厚礼给自己,一定是想勉励他努力加油,通过正式考核,成为优秀的忍者,像他一样长成一个帅气的大人,然后,与他并肩作战。

佐助的胸中满溢着说不出的自信与自豪。

自己实在是太幸运了,有一个这样又强大又温柔的好哥哥,让他的追逐如此快乐。 

 

他准时到达木叶森林的修炼场,遵照卡卡西的吩咐,没有吃早饭,只在出门前喝了一杯热茶。不一会儿,那个名叫春野樱的红衣女生也来了;两人等了一个多小时,火影的儿子才满头大汗地赶到;三人又等了一个多小时,姗姗来迟的卡卡西笑着对他们挥了挥手:“哟,抱歉,我又在人生的羊肠小道上迷路了。”

“啊哈!迟到大王!”那黄毛小子一手叉腰,一手指点着卡卡西,“我就知道你今天还是会迷路,所以特地晚到”,又用拇指点点身后,“比他俩都睡得多,现在精力充沛哟!” 

卡卡西不接话,拿眼神把三个小鬼一扫,换了严肃的语气:“今天的任务是我们木叶村的传统——抢铃铛……”说着抬起左手晃了晃,手腕上挽着一根红绳,铃铛清脆作响;又拍了拍自己的腰,那里缠着一根较粗的黑绳,也垂着一枚同样的小铃铛。“抢到铃铛的人,升为下忍;抢不到的,退回忍者学校,继续修学一年。”

“啊——?我们不是已经成为下忍了吗?”波风鸣人指指自己的木叶护额,“这可是DADDY亲手发给我的哎!”

佐助和樱颇有同感,一齐瞪着卡卡西。

卡卡西无视小鬼头们的抗议,续道:“规则嘛,就是没有规则。但是我有两个重要提示,你们仔细听好了。”

佐助忙凝神静听。他知道,三个人抢两个铃铛,必有一人会被退回忍者学校,而那个人绝不会是他。

“第一、我不会放水,想通过考核,你们要有杀死我的觉悟。第二、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们的敌人。”卡卡西忽然目露凶光,“不管你们是谁的儿子,我都不会手下留情。”

说罢,右手插裤袋,左手从怀中摸出一本翻烂的了旧书,好整以暇地阅读起来。

 

三个小鬼愕然,另二人正面面相觑,佐助已率先进攻,双手各执一枚苦无,猱身而上。另二人也回过神来,纷纷抢上,一时间三头六臂,拳打足踢,呼喝叫叱声不绝,然而活蹦乱跳了半日,别说铃铛,连卡卡西迈步间扬起的灰尘都没蹭到一颗。三人都不曾吃早饭,本就饥肠辘辘,一番穷追猛打下来,更是饿得眼冒金星,支撑不住,先后坐倒在草地上呼哧呼哧直喘气。

卡卡西慢悠悠地走近,视线始终没有离开过手中的书页,“你们三个是我遇到过的最差的学生。”

“什么——?!”黄毛小鬼叫着从地上弹起来。

“哼。”黑毛小鬼从鼻孔里发出无礼的声音。

粉毛小鬼羞愧地涨红了脸。 

“你们只想着,‘我’要抢到铃铛,‘我’要通过考核,‘我’要成为下忍,而不想想,为什么村子要安排你们三个人组成一个小队。”

“为……为什么……?”黄毛小鬼抓耳挠腮。

黑毛小鬼若有所思。

粉毛小鬼一脸恍然大悟。

卡卡西又从怀中摸出一个小方布包,放在地上,“这是你们的午饭。吃完饭,我们继续。”

 

眼望着卡卡西慢慢走远,快要饿昏的三人同时向布包扑去,佐助解开打着的结,里面是一只小小的饭盒,盒中装着满满的白饭,正中央嵌着一颗皱巴巴的梅子。看这饭量,勉强只够他一个人吃。三个小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好意思先下手。

“那个……鸣、鸣人……佐、佐助……卡卡西老师的话,你们听明白了吗?”

“什么话?!”

“嗯。”

“我想他的意思是……要我们‘团队合作’,齐心协力一起抢铃铛。”小樱说,“所以……”

“没错。”佐助点点头,“而且我想,就算只抢到一枚铃铛,应该也能合格。”

“哎?!”两对询问的目光向他射来。

“如果说这是一次任务,抢到两枚铃铛就是完成任务,那么抢到一枚就算完成了一半。既然他考核的是‘团队精神’,那么,是否能完成全部的任务就是次要的。”佐助分析道,“卡卡西腰上的铃铛难抢,手腕上的容易些,我们以手腕上的那枚为目标展开攻势,成功率会更高。”

“好主意!”鸣人叫道,随即压低嗓门,“我们就抢卡卡西老师手上的那枚!抢到以后,谁都不许独吞。卡卡西老师就会觉得我们很有团队精神,一定会让我们全部通过的。就这么办!”

三个小鬼叽叽咕咕地商量着战术配合,佐助拿起筷子,在白米饭上划了两道,分成均等的三份,随即毫不客气地先吃光了左边的那份;小樱为了减肥,已经好久没有吃过米饭了,这会儿勉为其难,随便扒拉了两口,留下中间的一大份;鸣人说自己平时早饭只吃DADDY做的火腿煎蛋三明治配牛奶,从不吃这种没营养的玩意儿,但为了团队精神,非吃不可,于是把剩下的捏巴捏巴一口全塞下去,那梅子又咸又酸,恶心得他又“呸”的一声吐了出来。

米饭既已下肚,三人的精神都振作了许多。见卡卡西又翻着书页走来,便要齐上,佐助低声念着口令,“一……二……”,忽觉眼前一花,脚下一软,竟半点劲也使不出来,只得又复坐倒。再看另外二人,一个跪倒一个躺倒,都抱着肚子哼唧。


你们三个,全都不合格。”


卡卡西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三个小鬼,冷冷地说。

“你……好卑鄙……”黄毛小鬼龇牙咧嘴,“居然在……便当里……下……下毒……”

“为……为什么……?”粉毛小鬼流出了委屈的泪水。

黑毛小鬼拧着眉头别转脑袋,神情微妙。 

“我提醒过你们,‘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们的敌人’,敌人给的东西,怎么可以随便吃?”

“不吃东西……哪有力气……你是故意……刁难我们……”

“这片森林里有无数飞禽走兽,不远处就是南贺川,河中有鲜鱼活虾。你们只要稍微动动脑筋就能填饱肚子,却没有一个打破思维的局限性,完全被我牵着鼻子走,缺乏临机应变之才,不配当忍者。”

“呸!……呸呸!”

“这是其次。更致命的是,你们在之前抢铃铛的过程中,完全判断不出己方和敌方的实力差距。”卡卡西的声音懒洋洋的,语气却十分严厉,“你们若有半分自知之明,就该知道,现在的你们就算合作也不是我的对手。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你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放弃。”

“呸呸呸!……我是要成为火影的人……DADDY从来没教过我‘放弃’……!”

“我不知道忍者学校教了些什么,教出你们这几个废物。今天我就来给你们上第一课:比起完成任务,更重要的是——生存。”

三个小鬼怔怔地瞪着卡卡西。

“现在你们只是头昏眼花、四肢发软,再过一会儿就会上吐下泻,那场面可不好看。”

“啊……不——!”粉毛小鬼绝望地哭喊。

“记住这份痛苦,学会自我保护。下次再来吧。”

“不——!我一定要……成——为——火——影——!”黄毛小鬼声嘶力竭地吼叫。

“呵呵,不甘心么?那么,我问你们一个问题:什么样的忍者才是好的忍者?”

什么样的……?佐助心中一凛。

卡卡西双眼射出冷峻的光。

“死掉的忍者。”



(TBC)

评论(25)
热度(56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