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
---------------
竹溪深处是吾庐。
---------------
“比你写得好的人多了去了,但是你心中的世界,只有你自己才能写得出来。”
---------------
“成为快乐的创作者,产出能被留存在这个世界上的、能影响很多人精神世界的作品。”

© 

Powered by LOFTER

说实话,每次看到同好姑娘们对兄弟俩的解读和萌上兄弟的心路历程,我都会觉得自己对原著佐和原著鼬的感情相比她们实在是太浅了,也懒得费心思去一一分析他俩在原著中的言行举止,(说白了,是对原著的感情浅,又看不上原著那一套世界观)。所以我也一直有种【算不上是他俩谁的粉】的自觉,明白自己写的画的脑补的都只是自己心中的那对兄弟,而不是原著里的那一对。

就原著设定来看,他俩并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人。我喜欢随和、洒脱、幽默、高智商高情商的角色,最符合心意的是《轩辕剑二外传枫之舞》的男主辅子彻(可能也有青春期加成),其次令狐冲仙道等等。而原著兄弟俩的个性里都有【狠辣】和【决绝】的那一面,属于让我敬而远之的类型。

而我本人的性格和价值观也和原著的兄弟俩相去甚远(废话,原著是日本七零后男人编的,而我是中国八零后女性),所以产出的时候很难有代入感,既无法代入兄嫖弟,也无法代入弟嫖兄(要嫖我不会自己上啊?殴),很多时候都是在一种比较理性的状态下思考该如何塑造角色,如何让他俩更符合原著设定给我的感觉。(开车的时候也是一脸性冷淡(doge鼬.jpg

这也是为什么我不爱参与同人产出OOC与否的鉴定工作。一句话,没资格。我对他俩的爱,对他俩的理解,肯定没有“粉”那么深,那么“正确”,究竟怎样才算“尊重原著设定”,我没有发言权。更多时候,我都是站在旁观者而非“粉”的角度去看原著的纸片人兄弟。我爱的,只是自己脑补出来的那两个活生生的人。在我心中,这两个人(也许还应该加上恰拉助)就像我的亲人朋友一样,没有那么多标签和光环,也没什么好顶礼膜拜的,但更平易近人更可爱些。

每次看到有同好姑娘说,“你写的兄弟很像原著的兄弟”,我知道,那只是因为她对兄弟的看法与我比较相似。

我一直不习惯以“写手”自居。在写文的时候,我的心态其实更像一个“读者”,我写文是为了满足我这个“读者”对原著的不满,想要弥补缺憾,理顺逻辑,创造幸福。

然后惊喜地发现,原来这样的“读者”不止我一个。

😄😆😍😚😜😝😘😗

评论(1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