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
---------------
竹溪深处是吾庐。
---------------
“比你写得好的人多了去了,但是你心中的世界,只有你自己才能写得出来。”
---------------
“成为快乐的创作者,产出能被留存在这个世界上的、能影响很多人精神世界的作品。”

© 

Powered by LOFTER

唔,刚看到LFT上一篇小论文,关于同人作者为什么要产粮。

其中写道:

【你是为了展示自己对角色的爱,为了把自己的心刨开给别人看,才产粮的。】——没有哎。

【你恨不得让所有人知道你心中的他有多么美好,你想要为他构建出更多、更新奇、更丰富多彩的世界。】——后半句是的。

【你希望通过你的一点微薄的努力,能让更多的人认识他、了解他、喜爱他,然后把这份情感传递给下一个人。】——有一点点。

【你最怕看到有一天,人们将他遗忘,所以拼命产粮,昭示他的存在。】——完全无所谓。


回顾过去,似乎我产过粮(尤其写过文)的西皮大都是虐虐的。

幸福圆满的西皮,就只是随便路过吃吃别人的产出,很快就爬走了。

但虐虐的西皮,就忍不住脑补一千零一种哈皮安定的方法,想给他们幸福圆满。

比如SS里的黄金们,啊,全灭太悲壮了吧,命运太凄惨了吧,于是……产出各种日常小甜饼。

比如前圈运动员真人西皮,啊,没拿金牌太遗憾了吧,于是……产出各种日常小甜饼(咦?)

比如兄弟……大家都懂

而兄弟之悲惨,在以上三对西皮里尤甚,以至于我填完一大坑,意犹未平。


那句话,“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撕碎了给人看”,我认为并不适合他俩。

因为在原著里,无论从作者的主观还是故事的主题来看,这都并不是一场“悲剧”,作者并无“把美好的东西撕碎给人看”的用意,他创造了他们的“美好”,然后随手“撕碎”了他们,用那些血肉模糊的碎片去装裱他的亲儿子,这是一场歌舞升平的正能量轻喜剧。

所以他们的不幸在外人眼中亦是轻飘飘的,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反而是他们外在的标签——“冷酷炫”,“狂霸拽”。

而“狂霸拽”的鼓吹和“冷酷炫”的折服,使他们一先一后站对了正确的立场,得以跟着真命天子一起飞升,随着结局的大圆满而死而无憾,三生有幸。

然而在我看来,那个世界本身的苍白贫瘠逼仄无聊,人情的虚伪与冷漠,以及被无限拔高美化的小人得志鸡犬升天,使得他们的牺牲和妥协显得毫无价值。

所以,想要让他们变得有价值,要么让那个世界稍微有趣一些,温暖一些,更广阔一些;要么完全打破那个世界,彻底解构和重建它;要么干脆换一个崭新的世界。

这应该就是我产出的内在动力吧。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29